资讯中心
  • |  资讯中心
  • 海源环保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 除尘器骨架工作阻力清理工作

    时间:2011-04-01 20:15 作者:除尘设备 点击:
    除尘器骨架工作阻力主要由结构阻力,清洁滤布阻力和滤布上附着粉尘层阻力三部门组成.设备阻力的主要是由后两个阻力所决定值得留意的是,干燥操纵尾气是高含尘,高湿含量气体,要特

        除尘器骨架工作阻力主要由结构阻力、清洁滤布阻力和滤布上附着粉尘层阻力三部门组成。设备阻力的主要是由后两个阻力所决定值得留意的是,干燥操纵尾气是高含尘、高湿含量气体,要特别留意袋滤器的工作温度。滤布上的粉尘通过反吹或振击作用脱离滤布而堕入料斗中从袋滤器的工作原理出发,工作阻力在一定范围内随粉尘在滤布上粘附量的增加而增大,阻力的变化会造成系统透风量的波动,对分离效率有较大影响一般操纵温度要高于露点温度10~20℃,否则一但结露,粉尘大量粘附滤布、阻力陡然增大,严峻时会造成系统不能工这就是分级效率。分离效率不仅与分离器的结构和操纵前提有关,而且随粒度分布而变。统一设备在相同的操纵前提下,粒度分布不同,全效率也不同。
      除尘器骨架接头在使用1年后应检验1次,中修包括更换磨损件,校直已变形的阳极和阴极线,重新检测和调整阴阳极间距,检查电控部门并做彻底清理工作。对于锁风阀和星型给料器根据详细情况,按期给各润滑点及凸轮,辊子表面供润滑脂,骨架接头配件在使用时,应不按期小修(利用工艺出产泊车机会)包括:检查阴极线是否折断,阳极板是否变形,阴阳极吊挂点是否有脱落松动现象。特别留意各运动件的动作是否协调,有无错位,脱落和松动,按期检查翻板,叶轮,内衬及其他易磨损情况,如已损坏应及时更换。
            除尘器骨架的工作机理是含尘烟气通过过滤材料,为正常工作,要控制阻力在一定范围内(140—170毫米水柱),必须对滤袋进行清灰,清灰时由脉冲控制仪顺序触发各控制阀开启电磁脉冲阀,尘粒被过滤下来,过滤材料捕集粗粒粉尘主要靠惯性碰撞作用,捕集细粒粉尘主要靠扩散和筛分作用。滤料的粉尘层也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在分离技术上又用粒度分布来确定分离器的分离效率,这就是分级效率。含尘气体进入箱体后,粉体产生惯性、扩散、粘附、静电作用附着在滤布表面,除尘器骨架的清洁气体穿过滤布的孔隙从净气室排出。

     相关新闻
     相关产品